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秦高速多个隧道灭火器丢失 原来是有人要用它劫道

2014-04-24 14:06:17 来源:秦皇岛晚报

    一夜间,隧道内的灭火器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样的情况,像是会传染一样,连日来,在承秦高速的多个隧道内发生。高速公路上的工作人员很费解,“难道灭火器长了翅膀不成?”

    更怪异的事情还在后面。3月10日,十多只长了“翅膀”的灭火器一起出现在青松岭隧道内,在弯道处,整齐地排成一排。

    当日凌晨2点左右,从承德驶往秦皇岛的王先生驾驶奥迪汽车从这里经过,虽然开了很多年车,但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高速隧道内的弯道上,会有十几只灭火器变成路障,整齐地排在那里。

    “嘭……”然后是紧急刹车。王先生虽然受伤,但并无大碍,可他的座驾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前脸”已经面目全非。

    警方赶到现场后确认,被当作路障的灭火器,正是不久前附近的青石岭隧道内丢失的。从青石岭隧道跑到了青松岭隧道,它们是咋“飞”过去的?

    在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录像后,民警发现,案发前,一辆银灰色捷达车曾在青松岭隧道内停留,形迹十分可疑,可汽车没有牌照,这为破案带来了一定难度。但很快,民警又获取了这辆车的更多信息:根据视频监控,3月9日,此车从抚宁北收费站驶往承德,3月10日0时从承德返回,4时20分从抚宁北收费站驶下高速公路。

    4月10日,经过大量走访后,民警终于找到嫌疑车辆,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一天后,正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举办的梨花节上赏花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也被抓获归案。

    面对民警,3人很快交代,那些灭火器正是他们偷完放到另外一个隧道里的。

    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告诉民警,他们3人都没有正式工作,为了弄点钱花,他们曾在国道、省道上劫过道,把石头放在路中间,车撞上或者驾驶员停下来搬石头的时候,他们上去抢点钱。“本来想在高速上如法炮制,没找到石头,就拿灭火器代替了,没想到,奥迪车主那么快报警了。”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青龙警方拘留,审讯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记者 杨大伟 通讯员 戴燕山 姚飞)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