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草根儿雷锋”王勉:奉献,为别人活得更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港城“草根儿雷锋”王勉:虽然日子过得并不富裕,但这并不妨碍他乐善助人。经营着一家按摩店的他,除了免费为患者进行按摩治疗,还积极捐款捐物、自助困难学生。

    近日,家住秦皇岛市海港区的邵春兰将一面“视患者如亲人,弘扬医德医风”的锦旗送到了位于秦皇岛市临河里小区的王勉的按摩店里,感谢王勉的悉心治疗。邵春兰曾经因脑瘤后遗症瘫痪在床,王勉上门为她做了12天按摩,让她终于能下床;了解到她经济困难,王勉又免费为她按摩了一个月,每次还为她穿脱鞋袜洗脚。如今,她终于甩掉拐杖,又能自己走路了。

    先后为5000余人免费按摩

    “长期免费为本市区70岁以上老人修脚拔罐,免费为五保户、特困户按摩治病,免费培训残疾人、下岗职工及就业困难者。”4月22日,在王勉按摩店的门口,笔者看到了这样一则告示。

    走进店内,面积仅有10多平方米的小店只有三张按摩床,墙上却挂满了锦旗。

    今年48岁的王勉,老家在山东农村,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学会了推拿按摩技术,之后来到秦皇岛安家。

    工作中,王勉既注重研究每一位患者的病情、病因,又注重对患者的心理调适。他总是边按摩边与患者谈心,了解到患者家境困难,便对其进行免费服务。

    王春叶夫妇都肢体残疾,行动不便,没有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困难。王勉通过谈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有空就上门为夫妇俩免费按摩,还教他们一些按摩保健知识。双下肢瘫痪的孙月也是王勉的服务对象之一,考虑到孙月家庭困难,王勉免费为其上门按摩3个多月,连大年三十和初一都没有间断过。

    今年“三八”妇女节,为了关爱道德模范,他又向秦皇岛市女道德模范每人赠送了一张价值500元的按摩卡。

    截至目前,王勉累计为5000余人提供免费按摩、足疗、修脚、拔罐、刮痧等服务,义务培训残疾人、下岗职工及就业困难者500多人。

    带动更多的人热心公益

    今年1月,王勉专程赶到秦皇岛市卢龙县蛤泊乡八间房村,为8岁的贫困女孩小佳怡送去了价值近千元的衣服及学习用具,这是他资助的第18个孩子。

    今年5岁的青龙写字洞村男童小奇杨,父亲去世,爷爷奶奶都已年过八旬,哥哥正在上初二,一家人全靠妈妈种几亩玉米地生活,过得很是艰难。了解此情况后,王勉决定每月资助小奇杨300元,直到其完成学业。

    从1992年起,从小立志学雷锋的王勉就开始资助家庭困难的孩子,其中既有安徽的刘畅、李佳琪,又有河南的李洋、孙佳悦。

    其实,王勉自己过得并不富裕。他和妻儿至今租住在东港里小区一处5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2011年,他购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目前尚未入住,每月需还贷2000多元。但王勉仍踊跃参加各类爱心募捐活动,积极向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灾区等捐款,这些年来累计捐款捐物几十万元。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为了带动更多的人献爱心、做好事,从1996年8月开始,王勉广收徒弟,组织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爱心团队,经常带领自己的徒弟和爱心志愿者到敬老院及困难群众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还在网上开设了献爱心群,倡导同行一起为五保户、残疾人特困户等义务按摩。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好。”王勉一直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座右铭。目前,他正准备吸收更多的志愿者,进一步扩大爱心团队服务范围。(河北日报通讯员张宇红)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