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昌黎农民网友“龙哥”的贴吧网事

来源:秦皇岛晚报

    提到“龙哥”,昌黎贴吧里几乎没人不认识。之所以拥有这么高的人气,是因为他的善良与仗义。近日,在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华网联合主办的“中国网事 感动河北”网络人物评选中,“龙哥”成为秦皇岛市唯一一位候选人。有人提出,在贴吧里发帖子为他拉票,但是被他拒绝了。

     一次地震,开启爱心之旅

    “龙哥”名叫龙全仲,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没有固定工作,凭借着镶砖的手艺养活一家老小。2009年,“龙哥”无意中加入了百度昌黎贴吧,网名叫“龙在天涯心飞扬”。从此,贴吧便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白天干活,晚上上贴吧和大家交流,由于性格开朗、热情,平时还乐于助人,谁有烦心事,他总会耐心地开导,加上自己的藏头诗“绝技”,很快在贴吧里出了名,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龙哥”。

    2013年4月20日,雅安发生7.0级地震。同胞饱受灾难的侵袭,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我们应该为灾区同胞做点什么”,龙全仲萌生了这个想法,在和吧主“柳笛轻扬”沟通后,得到支持。2013年4月22日,龙全仲在昌黎贴吧发出了“为雅安地震灾区奉献爱心”的帖子,很快便得到众多吧友支持,大家的热情程度出乎他的意料。

    “这次活动,让我感觉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积少成多便可聚沙成塔。”在短短两天时间内,他们就筹集到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和各类物资,“龙哥”也因吧友们的热情倍受鼓舞。收钱、记账、购买物资、整理、邮寄……每个环节,“龙哥”都几乎是一路小跑。忙碌中,他体会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和成就感。

    一个女孩,寄托众人牵挂

    2013年11月5日,百度昌黎贴吧一篇求助的帖子引起他的注意。帖子讲述了昌黎县城五街一名叫赵红丽的3岁小女孩,母亲生病刚刚去世,爸爸又患有脑病不能自理,因为治病欠下不少外债,孩子暂时寄托在幼儿园。了解过女孩的不幸和处境,他再也坐不住了。

    “龙哥”自己先去了幼儿园,从园长那里确定了孩子的具体情况。当晚,他便与吧主“柳笛轻扬”等几位吧友商量资助小红丽的事,大家一致同意为小红丽在贴吧举行募集捐款活动。11月7日,“龙哥”在昌黎贴吧发表了《关爱贫困女孩捐助活动进行中,希望大家伸出友爱的双手》的募捐帖子。帖子中写道“希望大家伸出友爱的双手,捐款和衣物均可,以便能使孩子健康地成长。有您的爱心奉献,小女孩的冬天不再寒冷!”

    帖子发出后,吧友们纷纷跟帖发言,表示愿意捐助,当天就筹集善款1300元。11月8日清晨,给小红丽送善款的途中,他们又陆续收到爱心吧友的捐款,前后共计5000多元。带着捐款、新衣服,吧友们来到幼儿园,因为考虑到小红丽爸爸脑部有问题,就把善款交到幼儿园园长那里代为保管,以便支付小红丽的日常开销。吧友们把送给小红丽的新衣服一件件为她试穿。看着孩子露出天真的笑容,大家也笑了,“龙哥”更是甜到心里。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