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商黎光出席秦皇岛城市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

来源:秦皇岛日报

    本报讯(记者傅春秘)4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动员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长商黎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主持会议。

    商黎光指出,环境容貌是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综合竞争实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政府管理能力的重要体现。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不仅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暑期,更是为了提升我们这座幸福城市的内涵品质,增强城市魅力、吸引力和竞争力。

    商黎光强调,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要在整治城市环境卫生上下功夫,狠抓城区卫生清洁,落实门前五包制度,加强居民小区小街小巷整治,强化建筑工地管理,打造洁净港城;要在提升城市形象魅力上下功夫,增加城市绿量,加强建筑整饰,规范牌匾广告,抓好亮化工程,打造靓丽港城;要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上下功夫,加强交通秩序管理,逐步完善路网结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打造畅通港城;要在强化城市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大力整顿经营秩序,严格规范建设秩序,加快数字城管建设,推进城管体制改革,打造秩序港城。

    商黎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作为服务保障暑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现实举措,以攻坚的勇气、创新的举措,坚决打赢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这场硬仗,确保我市城市环境容貌、宜居水平跨上一个新台阶,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暑期的到来。

    会上,宣读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市政府积极借鉴外地经验模式,决定成立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统筹协调解决全市城市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商黎光强调,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要把握职能定位,找准工作目标,健全完善机制,确保形成合力,强化督导考核,提升工作效能,积极、主动、认真地履行好承担的职责,真正构建“大城管”工作格局,全力改善环境容貌,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服务保障暑期,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新的贡献。

    此外,商黎光还就暑期服务保障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