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还1元藏100元 这个捡钱的保安真滑稽

来源:秦皇岛晚报

    秦皇岛市民小刘前几天感受了一次“拾金不昧”,只不过这次没有感动,还让他有些哭笑不得。

    当天,小刘去某银行办理业务。办完后要离开时,被银行的保安叫住了。“先生,您的钱,我看见从您的兜里掉出来的。”保安将1元钱递给了小刘,虽然钱不多,但小刘仍然觉得很感动,并连声道谢。

    出了银行门,小刘到附近的报刊亭拿了一张价值100元的手机充值卡,可准备付钱时却找不到钱。小刘清楚地记得,兜里原来有101元钱,怎么只剩下1元钱了?会不会也丢在银行了?小刘回想起刚刚丢钱的事。

    小刘立即回到刚才办理业务的银行,找到拾金不昧的保安,问是否捡到100元钱。“没有啊,我就看到了1元钱,刚才还您了。”保安非常肯定地说。“你还去哪儿了?沿路去找找吧,没准能找到。”保安非常热情地给出了建议。

    “没去哪儿啊?”小刘突然想到,银行应该都有监控。“我找大堂经理去吧,看能不能调监控录像。”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小刘想要看录像。“大哥,您别去。”保安一把拉住小刘的胳膊,看上去神情很紧张,并悄悄地把一张100元的钱塞到他手里。

    “钱给您了,快走吧。”保安一手搭在小刘的肩膀上,顺势往外送。小刘一愣,几秒钟后方才反应过来。原来,那100元钱就是被这个保安捡走了。

    小刘后来心想,如果当时保安不归还他那1元钱,他也想不到钱丢在了哪里。保安画蛇添足的举动无意中暴露了自己,这才有了滑稽的一幕。不过这也说明了一个道理——不义之财不可取。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