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田向利率秦皇岛市四大家主要领导到抚宁县现场办公

来源:秦皇岛日报

    作为秦皇岛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和基层工作服务年的有力抓手,4月28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率市四大家主要领导到抚宁县现场办公,了解抚宁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实地考察重点项目建设,帮助解决县域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秦皇岛市四大家主要领导先后考察了宏都实业集团的生猪生产线、网络交易平台,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改造提升项目,实地了解抚宁县农牧水产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随后,田向利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抚宁县负责同志汇报了抚宁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希望市委、市政府帮助解决的5个主要问题。市发改、工信、财政、国土、环保、农业等部门负责同志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提出了拟解决方案。市长商黎光综合市直部门和抚宁县的意见,当场对这5个问题明确了解决办法,并对抚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市领导李秦生、马宇骏、邢留逮等也对抚宁工作提出了希望。

    田向利对抚宁县重点工作给予肯定,她说,抚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学习教育、征求意见严肃认真、扎实细致,初步整改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把“经济提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队伍务实重行”作为工作战线,找准了工作突破口。干部群众以良好作风干事创业,形成了好的发展势头,各项工作有了新变化新起色。现场办公会后,市直有关部门和抚宁县要积极对接,切实把抚宁提出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为抚宁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田向利与抚宁县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谈心,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用发展统一思想、聚合力量。虽然抚宁面临的问题很多,但最主要的问题是发展问题。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没有发展的良好势头和经济实力的显著增长,社会稳定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很难彻底解决。在发展中要狠抓项目园区建设和县域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第一要素,统筹抓务实抓拧成一股绳抓,促使抚宁各项经济指标走出低谷;按照城区标准来高水平打造县城,使其成为秦皇岛主城区的沿海卫星城。二是用活动提振精神、转促作风。对抚宁来说,这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最主要目的。干部的精神状态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关键因素,如果没有好的状态和作风,一个地方就不可能有好的发展局面和业绩。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心中有宗旨意识、有作为责任、有担当自觉,最终点燃为抚宁发展而燃烧的激情,形成团结的合力、工作的合力、干事的合力。三是用稳定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把解决问题摆在首位,注重从源头化解信访,注重给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依法打击非法访、缠访。四是用实干重塑形象、再现辉煌。抚宁经济社会发展有过辉煌的历史,这种辉煌不要让它沉睡在图片上、锁在橱窗里、回忆在老人的闲谈里,要让这种辉煌重新展现在现实中。要正视困难不畏缩、知弱不示弱,有实力腰杆子才能硬起来、地位才能提起来,抚宁只有依靠苦干、实干、耐着劲干、拧成一股绳的干,才能振作起来。我们对抚宁的未来充满期待,相信抚宁在县四大家班子带领下,一定能使经济实力强起来,一定能使社会和谐稳定,一定能使全县的干部队伍充满激情。

    秦皇岛市领导刘宝岐、陈书增、王亚洲、刘建军一同考察,并参加了现场办公会。(记者刘军)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