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北戴河区“幸福雨”项目帮扶特困职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大姐,以后我和你结成对子了,我在店里设立一个虚拟岗位,每月提供200元的工资,不用你真的来上班,这是我作为一名职工把工会大家庭爱心传递下去的心意。”近日,在北戴河经营饭店的郭爱华,将一个月的工资交给了特困职工李素燕,李素燕接过连声称谢。

    特困职工李素燕的丈夫瘫痪、儿子智障、本人患病,生活不便。郭爱华曾经是一名下岗职工,目前经营饭店,是北戴河区首批“帮帮团”成员。如今,北戴河区总工会实施的“幸福雨”项目为他们搭建起了一座爱心桥梁。

    “幸福雨”项目是北戴河区总工会力争在服务职工上见实效,大力推行帮扶救助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措施。针对特困职工的实际情况,在以往救助内容之外,每月再为特困职工家庭发放100元生活补贴,由区总工会筹措资金。面向餐饮、商贸、医药等领域的门店,招募有一定经济实力、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经营者,挂牌成立“帮帮门店”,设立一个虚拟就业岗位并与一名特困职工家庭结成对子。特困职工家庭不必派人到岗,每月可从“帮帮门店”领取200元工资。同时还成立了“帮帮车队”,为困难职工优先服务。他们将“帮帮车队”的出租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制作成“爱心联系卡”分发到困难职工手中。职工有困难时,这些出租车优先为他们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