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精减审单作业量简化流程

来源:秦皇岛日报

    5月4日,秦皇岛出口加工区卡口大门,满载货物的大卡车繁忙有序地进进出出,而海关申报大厅却显得安静异常,没有排队等候通关的人群和焦急不安的身影,只有几名海关关员低头操作电脑,轻点键盘。

    为了优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监管模式,打造便捷高效通关体系,秦皇岛海关在出口加工区大做“减法”,精减审单作业量,简化通关流程,缩短通关时间,让企业在高效通关上受益连连。

    海关关员在海关通关无纸化作业系统的审核栏中点击“确认”,网页迅速刷新为“审核通过”,几秒钟时间,一份报关单就完成了报关手续。与之前相比,报关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真正实现了“鼠标轻轻一点,货物通关放行”。

    通关作业无纸化改变了进出口企业递交纸质报关单据办理通关手续的做法,直接对企业通过电子口岸申报报关单及随附单据的电子数据进行无纸审核、验放等处理,还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所有海关手续,以诚信换效率的优势更加凸显。目前秦皇岛出口加工区通关无纸化报关的比例超过95%以上。

    “现在实行‘两单一审’,不但报关手续更简便,速度也快多了,甚至省下的单证纸张耗材都十分可观。”海源保税物流公司报关员吉震雷介绍说。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