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罐车轧塌化粪池被困 三辆吊车齐上阵救出

来源:秦皇岛晚报

    5月5日上午10点多,秦皇岛海港区育才街与红旗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座公厕前围了不少人。不过大家不是来上厕所,而是被一个突发事件所吸引。

    厕所前,一辆“巨无霸”似的混凝土大罐车车头冲南,侧翻在地上。车身后半部的下面是一个被轧塌的化粪池,黄色的汤水散发着臭味,大罐车左后方的4个车轮陷在里面。

    事情发生在上午8点多,所幸司机涂师傅并没有受伤,从副驾驶的窗户爬出来,跳下车脱险。他说,20多吨的车加上一罐混凝土,估计得有四五十吨重。

    交警、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市政监察人员……事故涉及的多方都来了人。

    “找个吊车吊吧。”

    “上面有高压线,万一碰到可不是闹着玩的。”

    “找电力部门停电,然后把线掐断再救。”

    “停电?那可是高压线,停电带来的损失赔起来可不是小数目!”

    面对躺着的大家伙,可把大家愁坏了。用起重吨位大的吊车,体型也大,怕碰到高压线,起重吨位小的又吊不起来。大家研究到最后,决定用三辆较小的吊车合力救援。

    上午11点20分,第一辆吊车赶到现场,随后几分钟,另外两辆吊车也先后赶到。

    三辆吊车到位后立刻“布阵”,一辆在西侧,一辆在东侧,第三辆在罐车前方,前两辆吊车水平吊起罐车,由它往前拉。

    经过一番准备,东西两侧的吊车伸出起重臂,发出轰鸣声努力把罐车拽起。没想到,罐车却赖着不动。东侧的吊车只好挪动方位,靠近罐车再次发力。这次,罐车终于被抬起,第三辆吊车向前猛拽,罐车与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缓缓地离开了化粪池。

    挪是挪出来了,但还得让躺着的罐车站起来,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咋还没给翻过来?”“这家伙是咋倒的,是不是变形没变好?”这时已是下午1点多,之前放学回家路过的学生,再来上学时,意外地发现罐车还在,忍不住七嘴八舌地议论。

    两辆吊车多次调整车位,快到下午两点,在地上躺了5个多小时的大罐车终于站了起来。

    救援过程一波三折,事故原因却很简单,司机涂师傅开着罐车往附近工地送混凝土。倒车经过公厕门前时,轧塌了化粪池,车随之侧翻。(记者张纲要)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