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4月份秦皇岛市区CPI环比下降0.7%

来源:秦皇岛日报

    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近日公布了秦皇岛市4月份的CPI运行情况。进入4月份以来,秦皇岛市城区CPI继续下行,环比下降了0.7%。

    与上月相比,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三升三降二平的态势;上涨的是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环比分别上涨1.9%、0.1%、1.9%;下降的是食品、烟酒、交通和通信,环比下降2.7%、0.5%、0.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居住与上月持平。

    据分析,价格总水平下降,主要受食品价格下降影响。抽样调查数据显示,4月份食品价格较上月下降2.7%,拉动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1.01个百分点,其中鲜菜、猪肉价格分别下降16.1%、9.5%。价格总水平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受天气转暖及本地叶类菜大量上市等因素影响,蔬菜价格降多涨少;二是受需求减少和供应量充足等多因素影响。(记者李晔 通讯员刘亚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