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关注河北楼市:秦皇岛房价初现“隐性下跌”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四月秦皇岛房价环比下跌1.18%,样本均价7040元/平方米,跌幅全国百城第一。

    这样一组数字使得一直波澜不惊的秦皇岛房价,再次聚焦到大众的眼球下。“金三银四”成色不足,楼市暖五“渐行远远”。秦皇岛一位从事房产营销的人士小贾,这样向记者定义了今年以来秦皇岛楼市的调子。记者采访发现,秦皇岛房价虽然跌幅全国第一,但是全面性价格下调并没有到来,个别楼盘以特价房等形式变相降价,只是这样的数字改变了买卖双方的心里预期,双方都在观望,所以形成了量价齐跌的局面。

    燕赵都市报记者武岩生

    劲爆:“珠江道12号”的六折风波

    采访秦皇岛的楼市,所有的被采访者都提到了当地的一个楼盘———“珠江道12号”,这个小区以惊人的六折促销打响了秦皇岛楼市降价第一枪,但是其背后却不是“真摔”,而又是一次华丽丽的营销。

    在该小区的售楼处,售楼小姐热情地向记者推荐该楼盘的几种户型,表示楼盘区位条件比较优越。售楼小姐介绍说:“‘珠江道12号’原价都在10000元/平方米,现在已经打到了6折的低价,即买即住即办房本,非常合适。”

    在一套168.45平方米的四居室前,售楼小姐介绍说:“这套房子原价是1610382元,打折后为966382元,优惠额度达到644000元,同时6万元买一个车库还送一个车库。”看起来,条件相当诱人。

    细问之下,对于6折销售,“珠江道12号”只是多了一个噱头,因为,需要客户交全款之后,开发商每年返还百分之十的购房款,连续4年返清。如此看来,所谓的六折,不过是开发商的销售策略,这便宜下来的四成,其本质成为了开发商对购房者的一次民间借贷行为,但是这个借贷又带有一定强制性,不借给开发商也就不能拿到便宜的房子。“这个小区是一个销售周期很长的小区,已历时4年,而且现在剩下的户型都是大户型,所以开发商想出了这个办法”,上述秦皇岛房产营销人士小贾告诉记者,这个策略出来后,该小区销售也确实很火爆,上个月就销售了90套左右,而本月截至15日,也已经销售了20套左右。

    但是在另一位房产中介人士张大姐看来,“珠江道12号”的这次成功的营销,却害苦了整个秦皇岛楼市。“他这是一种营销行为,但是传出去的结果确是秦皇岛的房子腰斩了,打六折了,连我远在美国的表弟都从网上知道这个消息了,打电话问我怎么回事呢”,张大姐认为,这个事件的发酵效应,改变了整个市场对于走向的预期。“秦皇岛本来是个旅游城市,好多外地人在这买房,这个消息出来后,他们都不买了”,张大姐说,本地人的改善型需求也因此受到波及,“好多人打算卖了旧房买新房,受这个消息影响许多人期望二手房降价,房主又不愿意降,卖不了旧的,新的也买不了”。张大姐说,整个四月,他们的生意非常差,一个月才销售了5套二手房,而以前一个月二三十套很正常。秦皇岛的中介市场也一片哀嚎,许多小中介已经转行或者索性关门不干了。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