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两岁男童支气管肺炎命丧昌黎妇幼医院 家属质疑病历造假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秦皇岛新闻网讯(记者 齐佳)“我孙子有点轻微咳嗽住进了昌黎县妇幼医院,没有想到两天时间就死在了医院,他才两岁……”。4月15日,记者接到昌黎县贾庄村村民王树贵打来的热线电话,称其孙在昌黎妇幼住院治疗时死在了医院,这让他很难接受这个现实。

    家属:“半夜抢救 大夫护士半小时未到场”

    还没有说完,王树贵老人就已经泣不成声了。他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他告诉记者:“我是昌黎县安山镇贾庄村人,我孙子王新博是在3月19号下午住进的昌黎县妇幼医院,当时孩子有轻微咳嗽但并没有高烧,入院后孩子接受了一天的治疗还算平稳,大夫也说用药效果还不错,但是到了3月21号2:00的时候,孩子就还是闹,我们见情况不好就赶紧找大夫抢救,但是叫大夫、护士大概叫了半个多小时,大夫护士都没有到,半个小时后才开始的抢救,但是最终孩子还是死了,医院在死亡原因上写的是支气管肺炎。我到现在还没有办法接受这个现实。”

    尸检报告已出具 家属怀疑医院病历造假

    据王树贵介绍,目前孩子尸体已经进行了尸检,结果显示孩子死于重症性肺炎导致的窒息。他说:“我也跟别的大夫打听过,说这种病不至于死人,我觉得医院没有及时给我孙子吸痰,而且抢救那天大夫、护士半个多小时都没来。其实孩子5点多就没气了,我们在医院复印的病例显示3月21号早上6点,孩子的体温、脉搏、呼吸和血氧含量分别为36.3、139、44、93,但是尸检报告显示患儿于6点突然呼吸停止,呼吸都停止了为啥还有这些数据啊,我们怀疑医院造假,他们应该负责任。”

    医院:“医调委正在调解 需要家属做医疗事故鉴定”

    针对此事,记者电话采访了昌黎县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张立琴。张科长告诉记者:“现在尸检报告已经出来了,死亡原因显示是由于重症性肺炎导致的窒息。孩子家属情绪也比较激动,在我们医院大厅又烧纸又摆花圈的,都影响了医院的正常秩序。现在尸检结果出来了,也已经走到了医疗调解的程序了,但是家属不认可,下一步需要家属去做司法鉴定中心或医疗事故鉴定中心,认定结果后,我们还得进一步确定责任。”针对孩子抢救当天医护人员是否迟迟未到场的情况,张科长说:“孩子家属已经报警了,警察也已经把当天医院的监控拷走了,到目前还没有什么结果呢。”

    对于事态发展,本网还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