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刘辰彦王亚洲参加助残扶残活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

    在第24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关心关爱残疾人、推动全市扶残助残事业发展,5月16日,秦皇岛市残联举办了为肢体残疾儿童免费适配矫形器活动和盲人按摩师进社区义诊按摩活动。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副市长王亚洲参加活动。

    为迎接全国助残日的到来,秦皇岛市残联通过举办为肢体残疾儿童免费适配矫形器、盲人按摩师进社区义诊、为残疾人举办公益婚礼、为卢龙县刘家营乡东风村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等系列活动,搭建社会和残疾人之间交流的平台,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氛围,让残疾人群体感觉到全社会的关心与关爱。

    在秦皇岛市长江新里程假肢矫形器装配站,41名0至6岁肢体残疾儿童接受了免费适配矫形器救助。活动上,刘辰彦、王亚洲详细了解了儿童肢体残疾的致残成因、唐山对残疾儿童救助和康复训练工作开展情况,向残疾儿童家长仔细询问了孩子的康复情况,并为接受救助的残疾儿童送去礼物和祝福。

    在海港区燕海东里、西港里小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碧水华庭小区,50多名盲人按摩师通过免费诊疗的方式服务社区居民,回报社会。在燕海东里社区活动现场,刘辰彦、王亚洲和盲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刘辰彦指出,残疾人可以利用自己的特长,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通过回报社会增强自信心,实现人生价值。

    刘辰彦强调,残疾人是弱势群体,以受助为主,对残疾人的帮扶要做到“下有底线,上不封顶”,力度越大越好。残疾人回报社会要量力而行,坚持自愿的原则。有关部门可以定期组织义诊活动,搭建残疾人与健全人的双向互动平台,实现“残健”互助的良性循环。

    (记者李婉)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