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400余志愿者穿越宣传保护长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也是旅游名城秦皇岛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在邓小平、习仲勋“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3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5月17日,秦皇岛第六次穿越长城活动正式启动,400余名长城保护志愿者从长城之首老龙头出发,用600公里穿越的方式弘扬长城文化,宣传保护长城。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长城学会主办,与前五次不同,出发的地点由角山长城改成了长城东部起点老龙头。据介绍,400余名长城保护志愿者从老龙头出发后,将陆续经过天下第一关、角山、九门口、董家口、板厂峪等28道关隘,975座战台、烽火台、敌楼,最终从青龙县凉水河乡青河沿村走到长城第975号敌楼杏树岭上,途经长城375.5公里,加上山路,全部行程共计近600公里,预计将历时40天。

    77岁的郝鸣雷是本次穿越活动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他同时也是前五次长城穿越活动的亲历者。郝老说,他已经参与户外活动15年了,每次走长城都会组织志愿者带上垃圾袋,边走边捡拾垃圾,保护长城沿线的环境。此次穿越活动改变了出发地点,郝老显得非常兴奋,他说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都应该珍惜和保护我们的长城,在万里长城头上走尤其让人感到自豪。这次穿越,志愿者们随身戴上了印有“长城保护十不准”内容的宣传材料,沿途发放给市民游客,最大程度地宣传保护长城。

    当日,印有长城十景的穿越活动纪念首日封和明信片同期开卖,受到了市民游客的热情追捧。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