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委常委会召开“三堂会诊”专题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4-05-26 19:08:33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这是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规定动作,也是市委在开门查摆问题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的具体行动。5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查找问题“三堂会诊”专题会议,进一步查找市委常委会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的谈心和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名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对市委常委会查摆问题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市委书记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王玉梅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省委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在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和征求意见情况。

    聚焦“四风”,广开言路。我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市委通过民主评议、召开各层面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蹲点调研、入户走访以及开通市民热线、网络问政平台、电子信箱等方式,并吸纳去年树讲聚促、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征求意见成果,征求到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聚焦市委常委班子“四风”问题,在专题会议上,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一一发言,坦诚交流,提建议、说不足、找原因、议对策,对市委常委会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查摆。市直部门负责人代表,县区、乡镇、街道的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大学、中学、小学负责人代表,省驻秦主要媒体、市内主要媒体代表等应邀参加会议的各界代表,踊跃发言,现场点评:

    “经济发展有它自身的规律性,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要尊重规律。项目总是跟着环境走、跟着资源走、跟着市场走。我们还是要从基础工作做起,从根本上做起,把我们的投资环境做优,梧桐树栽好了,不愁没有凤凰来。”

    “我提三点建议:一是要彻底改变文山会海现象,现在的文件、简报还是偏多,有时根本来不及看;二是要加大领导到基层调研办公的频次和时间,注重解剖麻雀,从个性问题入手研究共性问题;三是要加大抓落实的力度,工作布置后不能没有回音,应当一竿子扎到底,见到实际的成果。”

    “希望市领导能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多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多和企业家交朋友,倾听企业的诉求,形成友好的政企关系。”

    ……

    大家在发言时既肯定了市委的工作,认为市委常委会在征求意见上做到了广泛深入,在查摆问题时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遮遮掩掩,不护短、不怕疼,又对市委常委会反对“四风”,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秦皇岛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