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青龙90后学汽修却研究开锁“手艺” 伸贼手被捉

2014-05-29 17:00:44 来源:秦皇岛晚报

    大多数贼在偷东西时,都喜欢静,可这俩贼却偏偏唱起了反调,不但要鼓捣出点动静,还放起了鞭炮。

    小陈家住青龙满族自治县云山小区,一年前,他买了一辆白色本田CRV越野车,价值20多万元,车属于无钥匙一键启动,平时小陈都是上下班开。

    几天前,小陈晚上9点多回到小区后,像往常一样把车停到了楼下。可第二天早晨,当他拿着钥匙下楼时发现车不见了。他立即报警。

    “昨天晚上也没有啥异常啊,就是大半夜有人放了一阵鞭炮。”小陈向民警回忆说。

    在调取小区出口附近的监控后,民警发现,案发当晚,一辆黑色轿车曾在小区门口短暂停留,有人还下车点燃了一挂鞭炮,随后,黑色轿车进入小区,在鞭炮停止后没多久,这辆黑色轿车和一辆白色本田轿车相继离开。

    “这就是我的车。”看到监控后,小陈告诉民警。办案民警分析,这辆黑色轿车很可能就是嫌疑车辆,犯罪嫌疑人利用放鞭炮掩盖车辆的报警声,从而达到盗车的目的。

    很快,民警找到了黑色轿车的车主,通过了解得知,一年前,他已经将车卖给了一个大石岭乡的人,辗转找到这个人后,他告诉民警,“几天前,我把车借给了同乡小军和小强了,到现在还没有归还。”

    小军和小强很快落网。面对民警,他们交代了利用鞭炮声作掩护盗窃白色本田CRV车的犯罪事实。

    原来,小军学过汽车专业修理,对车有一定的研究和了解,尤其精于开锁。技校毕业后,他在一家汽修厂找到了一份工作。

    “我特别喜欢车,一直想拥有一辆自己的汽车。”5月27日,在看守所里,小军告诉记者,他的想法遭到了家人的反对,于是萌生了偷车的念头。案发前,他在网上买了一个汽车信号截取器,然后约好友小强一同寻找“猎物”。

    案发当晚,他俩来到了云山小区,一人放鞭炮,一人实施盗窃。盗车成功后,两人很害怕,把车开到辽宁省。“没想到,在路上还撞了。”小强说,“由于担心被发现,最后,我们把车丢弃在了路边树林里。”

    目前,小军、小强已被刑拘。案件相关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孔德琳】 青龙90后学汽修却研究开锁“手艺” 伸贼手被捉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qhd.hebnews.cn/2014-05/29/content_396305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