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公交公司结束民营 组建国有新公司

2014-06-04 13:30:18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5月30日,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国有化改革会议召开,意味着公交公司在民营11年后正式结束,秦皇岛市组建起完全国有化的新公交公司。

    公交公司是2002年10月25日经市政府批准改制为民营企业的。改制11年来,公交公司坚持“经营方向、服务宗旨、公益属性”三不变原则,为群众便捷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近年来,受诸多因素影响,公交公司经营成本持续增加,企业效益巨额亏损,企业经营举步维艰,相继出现了运营车辆老旧、场站建设滞后、服务水平不高等一系列问题,广大市民反响强烈,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市委、市政府对公交行业面临的问题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市长商黎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宇骏,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等领导召开市长办公会议,议定同意对公交公司股权实施国有回购。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给予前所未有的重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多次召开专门会议深入研究、破解难题,本着“科学严谨、稳健推进、运营有序、平稳过渡”的工作方针,积极推进公交企业清产核资、评估审计、股权回购谈判等工作,经过各部门不懈努力,圆满完成公交公司回购各项工作,实现思想不散、工作不松、管理不乱、运营不断、和谐稳定的工作目标。

    新组建的公交公司目前拥有干部职工2500余名,公交车辆783台,运营里程630公里,运营线路42条;下辖5个运营公司,1个修理公司,1个工贸公司,1个公交旅行社。

【责任编辑:孔德琳】 秦皇岛公交公司结束民营 组建国有新公司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qhd.hebnews.cn/2014-06/04/content_397126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