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卢龙挖掘文化内涵 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2014-06-04 14:03:16 来源:河北文明网

“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端午节期间,卢龙县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一、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拓展节日文化内涵、服务城乡群众的重要推手,组织志愿者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群众及留守儿童送去慰问金、粽子及生活用品,提供心理抚慰,让他们过好端午节;团县委组织“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到该县邵家峪小学为该校3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价值3000多元的学习用品和玩具,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

    二、开展文化惠民下乡演出活动。

    卢龙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及民间文艺能人编排了说一说端午节的由来、传说和习俗,唱一唱端午节的歌曲,演一演端午节的舞蹈等文艺节目,利用流动舞台车,深入该县重点文化村开展以“根植沃土梦圆乡野”为主题的惠民下乡演出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端午节传统习俗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弘扬传统文化,把丰盛的“文化大餐”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责任编辑:孔德琳】 卢龙挖掘文化内涵 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qhd.hebnews.cn/2014-06/04/content_397130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