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的姐一路违章 将锯断拇指工人及时送往医院

2014-06-04 14:00:49 来源:秦皇岛晚报

    6月4日上午8点左右,在河北大街等多个路段上,一辆出租车打着双闪、按着喇叭,闯红灯、别车、走辅道,一路上风驰电掣。要在平时,这样的行为早就遭人指责了,奇怪的是,大家都主动避让,而且在交警的指挥下,这辆车一路畅行……

    断指病人急送医院

    “大姐,帮帮忙吧!”4日早上不到8点,的姐董大姐驾车行至北戴河联峰路时,一名中年男子焦急地拦下车。“别着急,慢慢说。”董大姐安抚他。“我一个兄弟手指断了,在滨海大道上等着呢,能拉我们去医院吗?”

    “行啊,没问题,走吧。”带上乘客,董大姐猛踩油门,不一会儿就接到了受伤男子。只见伤者脑门上冒着豆大的汗珠,痛苦地捂着左手拇指。情况紧急,刻不容缓,看到这情形,董大姐心里盘算着,这时候正是上班高峰期,往市区的医院开太堵车了。想到这些,她马上拨打秦皇岛交通广播电话,希望帮忙传播,让看到的司机主动避让。

    于是,秦皇岛交通广播里频繁发出这样的提醒:“一辆冀CR2859的出租车上载有断指病人,急需去医院,沿途车辆请注意避让……”

    热心司机帮忙开道

    随后,董大姐打开双闪灯,加大油门,按着喇叭,一路高喊 “去医院,麻烦让道”飞速前行,向市区较近的海港医院驶去。因为正值早高峰,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玉龙湾小区附近是每天必堵路段,此时,道路上车辆已排成长龙,通行十分缓慢。

    正在焦急之时,一辆私家车主冲董大姐喊:“你走辅路吧,我帮你挡着。”这名私家车主在右转弯道停车挡住后面的车,让董大姐从辅路开了过去。“大姐,咱改去市第一医院吧。”乘客改变了主意。董大姐又强行从直行道强别到左转道,从河北大街转到红旗路。得到了讯息的交警也加入到帮忙队伍,指挥其他车辆等待,方便救人车辆通行。

    时间紧急,也顾不上许多,在人民路和康乐街交叉口,一向遵守交通规则的董大姐闯过红灯,出租车平稳地停在了市第一医院后门。伤者从上车至到达医院,只用了20多分钟。

    因为违章心怀歉疚

    记者辗转联系到董大姐的时候,董大姐却谦虚地说:“别采访我了,谁碰上这事都会这么做的。”随后的一句更让记者对董大姐肃然起敬:“挺对不起后面等着的司机们,我开了十多年出租车了,抢道、闯红灯这些违章的事儿头一回干,在这里也跟他们说声抱歉,耽误他们时间了。”

    上午9点,记者赶到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在康健楼手足外科看到了在椅子上休息的断指男子,只见他拇指已被包扎处理过,纱布渗出的血依然可见。一名护士介绍,将马上安排病人做检查,手术将立即实施。

    陪同受伤病人的就是那名打车男子,此时他正在焦急地办理住院手续。记者上前询问状况,“医生说通过手术能够接上。”这位姓金的男子介绍,断指病人是在工地干活时,不小心用工具锯断的。“一路上多亏了碰上热心肠的大姐,她比我们还着急,我手机欠费了大姐又把手机借给我用来联系他人,真的要特别感谢这位大姐,也谢谢其他帮忙的司机,真是遇到好心人了。”

    截至发稿时,记者再次联系到伤者的同事,他说手术非常成功,工友的拇指保住了。

     记者手记

    上班高峰,人人都着急,但为了一位素不相识的受伤兄弟,沿途车辆纷纷让出道路,交警保障畅行……一起突发事件折射出港城人的素质,更体现出城市的凝聚力。短短20分钟发生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市民“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热心肠,这其中每个人的微小举动,都为我们这座“首个爱心城市”注上了完美的注脚。(记者 郭娜)

【责任编辑:孔德琳】 秦皇岛:的姐一路违章 将锯断拇指工人及时送往医院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qhd.hebnews.cn/2014-06/04/content_397130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