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和安里91号楼断电十天 学生戴头灯看书

2014-06-05 15:58:53 来源:秦皇岛传媒网

    6月4日,秦市海港区和安里小区91号楼66户居民家中断电进入第十天。居民家里的空调、电扇成摆设,冰箱里储存的食物变质发臭,而最难熬的还是备战高考的学生,炎炎夏夜,孩子们只能戴着户外运动头灯在家中看书。

    停电十天让居民叫苦

    6月3日夜,家住和安里91栋“公安楼”的一位网友向本报记者求助:“停电好几天了,在这个电气时代,没有电的日子真难熬啊!”

    4日上午,记者来到和安里小区。“上我家看看去,冰箱、冰柜里的东西全扔了。”一见记者,家住四楼的梁先生开始大倒苦水。梁先生说,为了过端午节,家里本来备了不少鱼、虾、肉,5月26日夜间91号楼断电后,冰箱里的食物慢慢变质,最后在端午节前夕只能全部扔掉。“小区里别的楼都有电,人家欢天喜地过节,我们只能在黑暗中熬着。”

    “白天大家都上班还好说,一到晚上就难过了。”二单元一位居民说,这几天夜里,91号楼楼下格外热闹,“电视看不了,网也上不了,大伙只好聚到路灯下聊天打发无聊时光。”

    “我们熬着也就算了,但是我儿子马上参加高考,晚上看书都困难。”一位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让备战高考的儿子在夜间复习,她给儿子买了一个户外运动用头灯,每天晚上,孩子只能戴着头灯看书。“装电池的那种(头灯),没敢点蜡,忒暗,怕影响视力。”居民们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在夜间看书,家长们只好出此“下策”,纷纷给孩子买了这种头灯。

    随后,记者来到91号楼西侧,人行道上,被挖开的地砖已经被人覆盖上了塑料布。居民们称,楼里断电后,居民们曾托人掘开地下铺设的电缆查找故障,但因为费用及技术问题,迟迟没人来修。

    居民楼未入电网维修成难题

    居民们称,91号楼停电,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

    91号楼没有物业公司管理,66户居民的电费都定期交给海港公安分局所辖的警务保障科。一栋普通居民楼,跟公安的职能部门能扯上什么关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年建设91号楼的开发商是一位姓杨的本市人,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居民楼建好后,始终没有向电力部门缴纳入网配套费用,后来这位杨姓本市人因故去世,配套费更是没了着落,电力部门也始终未将包括91号楼在内的,和安里小区多栋居民楼纳入供电网络。

【责任编辑:孔德琳】 秦皇岛和安里91号楼断电十天 学生戴头灯看书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qhd.hebnews.cn/2014-06/05/content_397391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