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节能环保企业近百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8 09:39:09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英杰、李蔷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宋柏松)近日,秦皇岛同力达科技有限公司刚研制成功的低温余热发电设备,一下线就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该公司市场总监杨作苗说,低温余热发电设备不到70摄氏度就可以发电,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受科技引领、政策扶持等多重鼓励,类似同力达公司这样的节能环保企业快速成长起来,引领着开发区的产业结构一步步优化、升级。

    据了解,目前国内生产的余热发电设备,发电温度一般都在120℃以上,拥有低温发热技术的生产厂家在国内屈指可数,同力达公司就是其中之一。突破这一技术难关,该公司只用了半年时间。

    技术飞跃的背后离不开国内科研院所的支持。“中科院、清华大学还有一些科研院所给了我们很大支持。”杨作苗介绍,开发区设立的产学研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平台一直在为企业牵线搭桥。

    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平台的设立,为节能环保产业腾飞插上了翅膀,更多的务实服务则为企业解决了发展上的后顾之忧。在河北鹏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新落成的生产研发大楼里,工作人员展示的可智能调节亮度和色温的LED新型光源,已有了大批订单。公司负责人张翼飞说,开发区已为企业预留了发展空间,二期工程近期将投入建设。

    目前,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节能环保企业近百家,销售收入达200亿元。以此为基础的开发区省级节能环保产业园正在谋划推进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