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100多位韩氏宗亲五峰山祭祖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4-07-31 11:26:33  责任编辑:候猛

  7月28日,一次特殊的大会在秦皇岛大酒店举行。之所以说其特殊,只因与会的100多人都是同一个姓氏——韩。这次大会就是世界韩氏宗亲联谊总会代表大会暨津冀地区韩氏宗亲会成立大会。

  7月29日,这些韩氏后人冒着酷暑登上了昌黎县五峰山,之后在韩文公祠举办了隆重的祭祖仪式。这一举动,也说明了世界韩氏后人对昌黎县韩愈文化的支持和认可。

  一场韩氏家族的盛会

  之所以说是韩氏家族的一场盛会,只因世界韩氏宗亲联谊总会这个组织已经涵盖了全世界范围内的韩氏华人。

  本次世界韩氏宗亲联谊总会代表大会暨津冀地区韩氏宗亲会成立大会的与会者,是来自国外及国内29个省市地区的100多位韩氏后人,部分人不远万里来到港城,只为与自己族人的一次短暂相聚。

  据津冀地区韩氏宗亲会会长韩清涛介绍,韩姓是我国目前姓氏族谱中传承较为完整的一脉。自2004年起,已经举办了五届世界范围内的“韩氏恳亲会”。而此次宣告成立的津冀地区韩氏宗亲会,也将成为世界韩氏宗亲联谊总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我市很多韩氏后人也参加了此次大会。作为秦皇岛的韩氏后人,韩愈三十七代孙韩作海对来自各地的族人表示欢迎,承担起东道主的重任。“五百年前是一家嘛”,韩作海表示,这次韩氏的盛会在秦皇岛举办,对于他甚至所有秦皇岛的韩氏后人来说是一件荣耀的事情,说明了大家对昌黎韩愈文化的认可。

  一次隆重虔诚的祭拜

  7月29日,在五峰山半山腰处的韩文公祠,举行了一场隆重的祭拜仪式。作为韩氏秦皇岛的代表,韩作海庄重地宣读了祭文。之后,韩氏族人将族谱、字画、剪纸等物捐赠给韩文公祠,表达对先祖的崇敬之情。

  “这里记载了韩家的荣耀”,来自湖北的韩守贞退休后自己创办起“华夏韩氏宗亲网”,用于韩氏宗亲之间的交流沟通。他表示,在五峰山的韩文公祠,他感受到了浓浓的族人情怀。他将把在这里的所看所感,发表到“华夏韩氏宗亲网”,让全世界的族人也一同感受他们的昌黎之旅。

  韩清涛表示,宗族传统是我国民族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继承优良的传统文化,增加国人的凝聚力有着积极作用。看到我市对韩文公祠有着如此之好的保护和开发,他作为韩氏族人对此表示感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