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商黎光刘辰彦等慰问工作在第一线教师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4-09-10 09:15:38  责任编辑:候猛

  又讯(记者傅春秘实习生刘志浩)9月9日,秦皇岛市长商黎光、副市长廉茹艳走访看望了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祝全市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商黎光一行首先来到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市特殊教育学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听取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后,商黎光说,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学取得了优异成绩,这离不开广大教育工作者对特殊教育事业的真诚热爱和付出。希望广大教师发扬好的传统,传承好的作风,把特殊教育事业办成秦皇岛的靓丽窗口。临行前,商黎光为“全国自强模范”、曾接受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管海平老师献上了鲜花。

  “教师节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四大班子,向你们表示慰问,祝你们节日快乐!”随后,商黎光分别看望了河北省“三八”红旗手、山海关兴华幼儿园园长周敏,全国优秀教师、海港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张丽颖,河北省骨干教师、市第二中学齐春霞,详细了解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她们立德树人、爱教乐教,为全市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走访慰问中,商黎光指出,教育事关民族未来、国家兴旺,事关市民素质、城市可持续发展。各类教育机构要加强管理,创造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使每位受教育者都能健康快乐学习。特别要加强安全管理,让每个孩子安心、让每位家长放心。全体教育工作者要面向社会、面向未来,全面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教育绿色发展。各县区要加大投入、科学管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又讯(记者张莹莹)9月9日,市委副书记刘辰彦亲切慰问了我市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刘辰彦首先来到北戴河区蔡各庄小学教师骆玉丹家中。骆玉丹是一名普通的农村教师,从教25年始终活跃在农村教学一线。她说,课堂就是她的生命,她舍不得离开学生。刘辰彦向骆玉丹为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小学是启蒙教育阶段,对一个人习惯的养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不仅要注重在学术方面的提高,更要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尤其在农村小学,更需要像骆玉丹这样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教育工作者。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授马增军是全国优秀教师,22年致力于预防兽医学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他还利用自己在动物养殖和动物医学方面的专长,长期为养殖户服务。在马增军家中,刘辰彦详细询问了马增军的学科研究情况,希望他继续将自己的知识带出实验室,多为一线的农业生产提供帮助。

  “祝贺你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祝你教师节快乐。”在开发区第一中学教师黄志研家中,刘辰彦送上了祝福,提出了希望。作为河北省骨干教师,黄志研每天在校的工作时间都在9个小时以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是黄志研对教师这两个字的解读。刘辰彦希望黄志研能够带领更多的年轻教师充分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成长、成人、成才。

  刘辰彦最后来到市实验中学,亲切慰问了该校的省优秀教师刘苏祥,并与学校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建设与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委书记李学民,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参加慰问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