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全国“乐退族”齐聚港城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4-09-15 10:28:26  责任编辑:孙明霞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叶帆)跳芭蕾舞的白天鹅、穿着旗袍的模特队……9月11日,2014“乐退族”海纳杯全国中老年文化艺术节在我市开幕,并举行了“乐退族”春晚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顶级中老年模特舞蹈大赛总决赛。

    “我今年已经70岁了,做一名快乐的退休一族是我的人生态度,这次能来秦皇岛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参加比赛,真是度假和比赛双丰收。”穿着一身旗袍的曹金荣来自北京,她对记者说,作为“乐退族”她经常来秦皇岛度假,但在漂亮的海边舞台比赛却是第一次。在比赛现场,来自我市的舞蹈队格外引人注目,统一的着装、绚丽的舞姿,这支队伍在欢快的音乐中将比赛推向高潮。

    据了解,参加这次比赛的队伍是来自北京、河北、黑龙江、湖南等地的8个优秀舞蹈团和17个模特团,单从健康的身段和娴熟的舞姿上看,很难想象他们的平均年龄68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有85岁。举办这次活动由全国老龄办养老养生管理中心指导,第六届社区“乐退族”老年春晚活动组委会主办,由秦皇岛海纳国际旅行社承办,目的就是为了倡导中老年人退休后健康乐活的生活态度,激发中老年人对文艺爱好的热情。

    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最终北京飘舞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天鹅湖》和北京麦子店秋之韵艺术团表演的《十二生肖》获得特等奖,获奖的队伍将参加今年的“乐退族”春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