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秦皇岛:今年中小学生源分布更均衡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4-09-15 14:34:51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岳梦洋

    这个学期与以往有些不一样:很多家长发现,中小学新生数量较往年有了很大的不同,主要体现在热门校不那么热了,冷门校不那么冷了,生源的分布趋于均衡化。今年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招生数量 多少更均衡

    9月5日上午,新生开学已经五天了。在秦皇岛开发区一所小学门外,记者见到了正要带孩子报到的两位家长。他们表示,本来是想把孩子转到热门小学去的,可今年择校行不通了,他们只好将孩子送进了所在学区的学校。

    之后,记者采访了这所小学的一位负责人。他说,与去年相比,今年学校一年级入学新生比去年增加了70余人,班级也从去年的8个班增加到9个班。为了应对新生人数的增加,学校又新招聘了十几名教师,已经投入到教学当中。这位负责人分析,新生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是随着新小区的落成,开发区居住人口数量增长导致;其次则是今年学生都是严格按照学区入学,对于择校控制得很严格,转往其他学区的人少了。

    冷门学校新生数量多了,那么热门学校新生数量势必有所减少。

    “没想到今年新生少了这么多”,刘女士的孩子今年9月成为秦皇岛市一所热门初中的新生。让刘女士感到惊讶的是,今年的新生数量比去年少了很多。虽然班级数与去年没有变化,可每个班的学生数量比去年少了10人以上。刘女士和很多学生家长进行过交流,大家都认为该校生源大幅缩水的重要原因便是择校的控制。

    记者了解到,秦皇岛市很多中小学校出现了上述的情况,尤其是大家公认的热门学校,原来每班六七十人的班容量,今年只有四五十人,入学新生人数较往年的确有很大变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