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一工人坠入五米深地下车库边墙坑道获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5 15:21:27 责任编辑:候猛

唐山一工人坠入五米深地下车库边墙坑道获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国成)9月24日上午,位于秦皇岛市迎宾路的贵合地产盛泽豪庭项目工地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作业工人不慎坠入深约五米的地下车库边墙坑道,摔伤腰部动弹不得。秦山路消防中队官兵到场后,历时半小时将工人救出。

    24日上午9时许,记者闻讯后抵达现场时,遇险工人刚刚被救出送往医院,完成救援任务的消防官兵正准备撤离。记者看到,盛泽豪庭项目正处于施工阶段,地下车库建设已经基本封顶,地下车库顶与地表平齐,在车库边墙与地表之间,有一圈深约四五米的深坑。据介绍,当时工人正是准备下坑作业时发生的险情。

    秦山路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李辉告诉记者,当日7时51分,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一部抢险车,6名官兵到场。官兵们到场时发现,一名中年男性工人正躺在坑底,其腰部受伤,无法动弹。官兵们从男子工友口中得知,事发时,被摔伤的工人准备到坑内施工,从简易木梯下到距离坑底还有三米的位置时,木质梯凳突然断裂,加之前一天下雨,梯子打滑,男子才不慎摔入坑底。

    后官兵们经喊话询问男子得知,此人称腰部疼痛,站不起来,但身体其他部位无大碍。了解上述情况后,一名战士携带安全吊带、安全绳,利用简易木梯下到坑底,将安全吊带穿到工人身上,再由官兵利用绳索将被困工人捆牢。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受伤工人被官兵们拉上地面,随后,在现场待命的120急救车火速将伤员送往医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