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对秦皇岛市希望小学教师进行培训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4-09-28 14:29:53  责任编辑:候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康美思)日前,团市委举办了2014年秦皇岛市希望小学教师培训班,为我市近百名教师提供了免费培训、进修。

  希望小学或山区小学的教师是全市教师队伍中特殊的一部分,部分教师的知识结构不合理、观念较陈旧,不能适应目前教育改革的新课程、新教材、新方法和新知识,而且更新较难。希望工程教师培训项目,是团市委致力于全面提高希望小学办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同城市相比,偏远农村地区基础教育状况是相对落后的,除了落后的硬件设备,更重要的是师资力量的薄弱,教师质量的不足和执教能力的低下也是导致落后的主要原因。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从而推动希望工程向纵深入发展。

  为期5天的培训包含有小学语文单位整合新课型、课堂教学设计与操作、简简单单教语文等课程。培训方式上有专题讲座、教学观摩、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培训班授课教师均为我市教育系统的优秀专家讲师。

  昌黎县葛条港乡石桥营宝健希望小学教师张月梅说:“这次培训,不但给我们农村基层教师带来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希望工程工作中全新公益形式的一种尝试。这对于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开阔教师视野、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促进基层教育交流必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