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以改革红利促秦皇岛加速崛起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4-09-30 13:46:53  责任编辑:候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刘军)9月29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田向利强调,我们要在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的基础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紧抓住关键点进行重点突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以改革红利促进秦皇岛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加速崛起。

  秦皇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和各专项领域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改革专项小组名单,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改革重要举措分工方案、2014年改革重要举措分工方案等文件,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改革重点任务,标志着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会议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框架下解放思想,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的改革任务、聚焦制约我市发展的全局性重大问题、聚焦有秦皇岛特色的改革事项、聚焦群众期盼解决的民生诉求,全力推进各方面改革。

  田向利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央和省委多次召开会议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自上而下的改革大势正在形成。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以改革红利促进秦皇岛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加速崛起。

  田向利强调,在全面深化改革实践中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重大问题导向。改革是为发展和稳定服务的,要以重大问题倒逼推进改革,有什么问题就探索改革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探索什么问题的解决办法,一定要把改革与我们正在抓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坚持不损害群众利益。我们的改革是以人民性为最高价值和行动准则的改革。改革是消减政府的“公权”而不是损害群众的“私利”,改革付出的成本绝不能让部分群众来“买单”。三是坚持依法依规推进。改革要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体系下推进,不能随意突破法律的禁区,必须高度重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做到科学审慎、蹄疾步稳。四是坚持试点先行。推进改革一定要经过试点,成功之后再总结经验、面上推广。五是坚持积极主动作为。这次全面深化改革是当前最重要的机遇、最有利的大势,我们一定要把决定秦皇岛命运的关键一招出好,把改革这盘棋下活。面对改革攻坚期和深水区的“硬骨头”,敢于担当、勇毅笃行,大胆探索、敢闯敢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