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招募志愿者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间测评团”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4-10-09 16:45:04  责任编辑:候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张纲要)生活在这座爱心城市里,不仅能说出她的好,也要能挑出她的不好,从而让她越变越好。从今日起,秦皇岛市文明办、秦皇岛晚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间测评团”面向市民招募20名志愿者,邀你来做城市文明的测评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考”前发现家乡的优点与不足,为秦皇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是2012年至2014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收官”之年,我市近期将迎来创建活动的“总考”,再次向“全国文明城市”发起冲击。

  在3年一届的全国文明城市创评活动中,我市曾两次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一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虽然距离“全国文明城市”还差一步,创评之路走得也不轻松,但我们一直努力向着这个含金量很高的综合性荣誉迈进。

  港城是市民共同的家,在你的眼中,这个大家庭的文明程度如何?城市环境还有哪些问题,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哪些不足?……从即日起,市文明办、秦皇岛晚报再次联合推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间测评团”活动,邀请市民担任志愿者,从普通百姓的角度观察城市变化,关注城市文明建设,一起为城市文明打分。

  本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间测评团”招募20名志愿者,应征市民需具备以下条件:热爱这座城市,关心城市发展,关注城市文明,有责任心和耐心,对做群众调查工作有一定经验,能抽出时间参加测评调查,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身体健康。

  志愿者将和本报记者一起,分组深入街道、市场和公共场所等地方,按照文明指数测评的相关项目,对城市环境、交通秩序、市民素质等进行民间测评,用市民志愿者的切身感受说出这座城市最真实的文明程度。

  如果你深爱着这座城市,愿意为她赢得“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而努力,那就来报名做志愿者吧,报名电话:3088751、3645000。

  如果你发现身边有哪些不文明现象或行为,城市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有哪些不足,也可以告诉我们,让我们一起为城市文明“把脉”,为城市文明建设献计献策。

  是时候全城总动员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