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预备役炮兵旅改进作风提高打胜仗能力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4-10-11 16:24:10  责任编辑:候猛

  秦皇岛日报讯(李义飞)日前,在北京军区组织的年度军事训练考核中,秦皇岛预备役炮兵旅5大类科目考核取得了科科优秀、人人优秀、总评优秀,连续两年取得全区预备役部队旅级单位总评第一名的骄人成绩。军区考核组主考官由衷地赞叹道:“与作战部队相比,你们一点也不差!”

  自去年以来,该旅坚持把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强军目标有机结合起来,把进一步改进作风与提高部队战斗力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一切向战斗力聚焦,一切向战斗力靠拢,着力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纠治训风、演风和考风。针对往年存在的少数预备役官兵参训热情不高、训练标准不严,基层合成党组织功能弱化、对军事训练重视程度不够高等问题,该旅联合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大力加强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的实施意见》,出台了《军事训练奖惩实施办法》,给一些不作为的预备役官兵戴上了“紧箍咒”。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广泛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认真查找梳理在战斗力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由个人向连队党支部、连队党支部向营党委、营党委向旅党委,层层递交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落实措施。在此基础上,召开党委扩大会、党支部会和官兵大会,人人上台汇报自身在战斗力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措施,既红了脸、出了汗,又接受了群众的广泛监督。此举不但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对军事训练的重视程度,还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预备役官兵参训热情。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是该旅取得骄人成绩的又一“法宝”。在今年旅组织的教学法集训、炮兵专业骨干集训、应急分队专业集训、首长机关业务能力集训、宣化野营驻训和基础课目强化训练,6期共136天时间里,旅党委坚持训兵先训官、练兵先练将,叫响了“校官带头”的口号。旅长刘久军带领其他常委同志,始终坚持带头讲第一课、打第一枪、跑第一个、站第一名,全程参训陪训,并主动参加训练成绩大排名。训练中,严格落实奖惩实施办法,对训练积极、成绩优秀、表现突出的同志,采取精神和物质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大力表彰,部队训练风气为之一新、为之一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