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农产品不愁销 秦皇岛市民盼展销会经常搞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4-10-21 11:13:36 责任编辑:侯猛

优质农产品不愁销 秦皇岛市民盼展销会经常搞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栾云鹏)大宗蔬果集中采摘的季节,农产品销售不畅的问题时常困扰着农民。今年的销售形势怎么样?农产品能卖得上价吗?10月17日-18日,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举办的2014年农超对接洽谈会暨优质农产品展销会上,记者从农民们开心的笑脸上看到了答案。

    优质农产品荟萃奥体中心体育馆

    绿油油青翠欲滴的新鲜蔬菜、饱满诱人的各类水果、五彩缤纷的杂粮……10月17日上午,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里蔬果飘香,来自全市各地的优质农产品荟萃一堂,吸引着采购商和市民的欣喜目光。“从报纸上看到这次农产品展销会的消息,我就带着老伴儿过来看看,没想到真的很不错,蔬菜水果都很新鲜,价格也不贵,关键还有很多稀奇的品种在超市和市场上都买不到呢。”市民张大妈老两口拉着一辆购物拉杆车,兴冲冲地在会场内边逛边买,笑得嘴都合不上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市的80余家农业合作社纷纷把自家最新鲜、最独特的农产品摆在了案头,一有采购商和市民靠近就热情地进行宣传推介。除了蔬菜、瓜果、粮食,还有很多海产品甚至中草药制成的系列副食品,全都是秦皇岛市优质农产品的典型代表。现场的采购商和市民往来穿梭,全都收获颇多。

    大葱销了5万斤

    近几年,市场葱姜蒜的价格经常出现大幅波动,价高时市民高呼“吃不消”,价低时农民哭喊“很受伤”,为此,葱姜蒜的价格成了市民关注的一个焦点所在。那么今年大葱的市场行情又如何?在展销会现场,记者采访了卢龙县德民大葱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佟德文。据他讲,德民合作社种植经营大葱已有10多年,销售渠道基本已经打通,近三四年来行情和销路都还不错。但目前看今年的批发价照比去年要低0.2-0.3元每斤,销路也遇到了一定困难。

    “去年最高价卖到了一块二还供不应求,今年我看价格偏低,就到周边承德、宽城的农贸市场考察了一圈,感觉都不咋乐观。我觉得可能是现在还有点热,不适合储存大葱造成的。”佟德文说,德民合作社共有300多亩地,亩产大葱1万斤左右,看样子还得再找销路。他表示,这次展销会是个很好的机会,采购商和市民的购买热情都很高,一家超市的采购订单一下子帮他销了5万斤大葱出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