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农产品不愁销 秦皇岛市民盼展销会经常搞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4-10-21 11:13:36 责任编辑:侯猛

    订单式直送和特色产品成亮点

    在展销会现场,一家名为汉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展位成了很多市民购买蔬菜的首选之地,展位上摆放的红秋葵、羽衣甘蓝、根芹等平时极少见到的蔬菜引得市民争相打听、购买。不少人从这家企业购买了新鲜黄瓜后,现场就拆开包装大快朵颐,清甜的香味很快为企业带来了更多顾客。“今天我们拉了两大车蔬菜过来,一上午就全都卖完了。”汉生农业副总张旭自豪地告诉记者。据他介绍,汉生农业是秦皇岛市首家将新鲜蔬菜由田间地头直送到市民家中的订单直销式农业企业,有自己的生产基地,种植有90多种蔬菜,其中30多种是市场上见不到的特色菜。“我们经营两年,已有客户500余家。从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市民对于绿色、新鲜、健康的食品需求越来越大。因为省去了批发、运输等中间环节及费用,我们的平均价位与市场价是差不多的。花同样的钱,吃到最新鲜的菜,受到市民欢迎是必然的。”张旭说,他们家的菜是全会场卖得最多的。

    昌黎县兴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则以迥异于传统农产品的“中药农副产品”取胜。据负责人邢志国介绍,兴民合作社主要种植、加工金花葵,并开发了金花葵保健酒、养生醋、精油、保健品、化妆品、茶的等系列产品,展会现场,合作社共接到了6笔意向合作协议及订单,很多市民也纷纷选购了不少自己感兴趣的产品。

    高品质是占领市场的秘诀

    据秦皇岛市农业局农经站站长王国平介绍,此次展销会集中了全市最优质的农产品,从市民的反应看,更新鲜的产品更受欢迎,尤其是订单直送式的新型农业生产业态,能让市民吃到最新鲜的蔬菜,成为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也是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而从农业合作社这边得到的反馈信息,是今年农产品不愁卖,尤其是品质好的农产品,即便价格较稍高,也能卖得很好,这从一方面反映了市民健康意识的普遍提高,也提醒农民一定要生产高品质的产品才能赢得并持久占领市场。

    据初步统计,本次展销会共有50余家农业合作社与参会的20多家超市的300余家连锁店全部对接成功,北京、天津等外埠超市共签订意向协议400多万元。

    市民盼展销会经常搞

    10月17日下午三时许,记者再次前往展销会现场,沿途遇到了很多兴致勃勃前往选购蔬果的市民,大家对这次高水准的展销会期待都很大。然而,到了会场他们却失望地发现,很多合作社已经撤场,现场仅余的四五个展位也基本都在整理东西准备撤离。拖着购物拉杆车结伴到场的李大妈和陈大妈转了一圈后失望地离去了。不管是买到东西还是没买到东西的市民,大家普遍的愿望是这样的展销会能够多搞几次,让大家随时都能吃上最新鲜、高品质的绿色健康蔬菜。

    农经站站长王国平对于市民的购买热情表示了极大的惊讶。他告诉记者,今年已是有关部门举办的第五届农超对接暨展示会,往年基本都是上午很热闹,下午就没人了,这让参会的合作社都养成了上午坚守下午早早撤场的习惯。“真是没想到市民这么踊跃,太出人意料了!”王站长表示,将在年底年货大集时组织更多的货源直接面对市民,让市民能够买到称心如意的放心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