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爱心人士杨秀群完成二次捐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4-10-24 10:40:12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李蔷)10月23日上午,带着杨秀群捐献的246毫升造血干细胞,韩国骨髓库代表登上了飞往韩国的飞机。善良勇敢的秦皇岛人,用自己的鲜血浇灌了异国的生命之花。

  10月22日,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作为秦皇岛市首位实现跨国捐献的志愿者,通过长达4个小时的采集, 186毫升造血干细胞从杨秀群的血液中分离了出来。当晚,杨秀群被告知,远在韩国的患者体重比她大,需要再次采集造血干细胞。不顾连日来注射动员剂的不良反应和一天采集的疲惫,杨秀群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23日7点,在注射了动员剂以后,杨秀群再次躺到了采集室的病床上,3个半小时之后,60毫升珍贵的造血干细胞被再次分离出来。

  此时,韩国骨髓库代表已经早早等候。在杨秀群的造血干细胞被放入保温箱的同时,杨秀群拿起笔写下了发自心底的祝愿:祝你早日康复!加油!我会为你祝福的!她委托韩国骨髓库代表将这份祝愿传递给未曾谋面的异国友人。

  “我很好,大家不要惦记我,动员剂的不良反应在慢慢减轻,捐献造血干细胞,真的没什么可怕的。”面对众多关注,杨秀群希望把自己的状况转达出来,也希望亲友不要牵挂。

  记者手记:

  在采访杨秀群的过程中,脑海里时时浮现出李庆玉的面孔——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2005年为救治上海一位女大学生勇敢捐髓。杨秀群和李庆玉,看上去一样的瘦弱,但他们瘦弱的外表下,都有一颗无私而勇敢的心。

  确实如杨秀群所说,捐献造血干细胞,真的没什么可怕的,但是,捐献的过程也绝非易事。采访过程中,我们亲眼见到了捐献人从低配到高配的不断抽血、准备捐献期间动员剂带来的不适反应以及长时间采集带来的疲劳和精神压力。然而,无论是杨秀群还是李庆玉,对这些都毫不在意。他们心中有一个高尚目标,用自己的鲜血,去浇灌生命之花。

  “我是看了李庆玉的报道,才和丈夫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没想到9年后真的能够成功捐献!”杨秀群告诉我们。

  爱心是可以传递的。一个李庆玉,引领了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杨秀群和越来越多的人,走在这条充满爱心的路上,他们用自己的精神传递出强大的能量,这份能量让秦皇岛这座爱心城市更美丽、更光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