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一小卖店安装“爱心专线”照顾84岁孤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5 11:07:54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永利、周磊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叶娟娟)一个白色、外形酷似电话的呼叫器,安装在秦皇岛市海港区西玻里小区沈凤莲小卖店的墙壁上。这是63岁的沈凤莲今年初特意让儿子花100多元在网上买的,为的是方便照顾小区里84岁的孤老黄治俊。

    “黄师傅老家在上海,是我丈夫的同事,一辈子没结过婚。”沈凤莲告诉笔者,13年前,黄治俊搬到西玻里小区住。看黄治俊孤身一人,沈凤莲家做了啥好吃的,夫妻俩就喊他过来坐坐,看他有啥需要帮忙的尽量帮忙。丈夫离世后,她的这一习惯也从未改变。

    “十年前,有一次黄师傅做手术,没人照顾,我在医院照顾了他三天。事后,他想给我钱,我没收——邻里之间帮个忙应该的嘛!怕他孤单,这几年过年过节,我们总把他叫到一起吃个饭。赶上他生日,我们还特意订饭店给他庆祝。”沈凤莲说,家里的孩子们对黄师傅总“大伯”长“大伯”短叫得特别亲。黄治俊腿脚不好,沈凤莲的儿子还特意给他买了个小推车。

    沈凤莲说,黄师傅岁数大了,这两年越发不爱动,在社区雇了个人每日定时给他送饭,有时候两三天都不下楼。怕老人在家有啥闪失,又来不及拨打电话,她就想到了在老人家中安个呼叫器。这样,只要老人按下呼叫器,她离得近,就能及时赶过去。

    后来呼叫器买了两个,黄师傅家和沈凤莲的店里各安了一个。那边,黄师傅需要帮忙买点药啦、交点话费啦,随时可以托付。这边,沈凤莲按下键,就能得知黄师傅的情况,她时不时送去问候和关怀:“黄师傅,这两天你咋又没下楼啊?”“我包了点饺子你尝尝,一会儿记得给我开门啊。”

    “他这么大岁数,一个人住,不容易。咱啥也不图,能帮一点是一点!”沈凤莲的话很朴实。

    说起沈凤莲,黄师傅很感激,“她是个好心人啊,这些年没少温暖我这个孤老头子的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