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秦皇岛黎明艺术团:演绎乡情 文艺之花乡村怒放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4-10-28 10:32:15  责任编辑:侯猛

  “清晨我站在青青的草场,看到山鹰披着那霞光……”悠扬的歌声飘荡在昌黎县文化馆内,黎明艺术团的8位演员正在排练最新的节目歌伴舞《天路》,演员们放弃休息时间,有的更是从偏远的农村赶来,就是为了赶在正式演出前,把节目练到最好。

  “像这样的排练,我们每周都有一次。”艺术团团长薛明平介绍,“艺术团的演员大多是农民,平常在家务农,赶上有演出任务的时候,便聚集在一起,我们的演出水准可不比专业的低,而且每到一处都特别受欢迎。”说起自己的艺术团,薛明平脸上透着一股自豪劲儿。

  爱文艺,成立艺术团

  昌黎县黎明艺术团是我市最早成立的民间艺术团体之一,该团自1995年成立以来,已演出600余场次,脚步遍及昌黎县各个乡镇,是昌黎县民间艺术团体中最活跃的一个团队,为该县的基层文化工作作出了卓越贡献。

  提及建团的初衷,已经61岁的薛明平说:“主要是我和老伴儿都爱好文艺。”薛明平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但他能说会唱、能编能演,经常写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段子。他的妻子刘利华也毫不逊色,歌曲、戏曲样样精通。办艺术团是夫妻俩共同的梦想,因此,当薛明平把这个想法告诉妻子时,夫妻俩一拍即合。说干就干,夫妻俩从多年的积蓄中拿出了2万元先后购买了乐器、服装等演出设备,又从附近村庄招了10余名有表演才华的青年文艺骨干。一个名叫黎明的艺术团就这样成立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