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实现中国梦”公益讲座在秦皇岛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9 11:03:2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栾云鹏)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中国梦是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魂。10月25日,“弘扬传统文化、实现中国梦”大型公益讲座在港城91404部队军人俱乐部举行。讲座为期两天,邀请吉林省著名的民营企业家、慈善家、教育家王竑锜、中国当代孟母田秀英、中国十大孝子王希海、传统文化公益慈善形象大使顾海、《我是一切的根源》创始人王付军来秦主讲,吸引了800余名秦皇岛市民前往聆听、受益。

  据了解,本次讲座由秦皇岛市文明办、秦皇岛市社科联等单位主办,秦市孝文化协会、北京理工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讲座主要围绕孝亲、教子、善德等传统文化精华进行论述和讲解。这是秦市孝文化协会在全市承办的第五次大型公益论坛活动,每一次都是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捐助筹办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走向幸福、让更多家庭美满、让社会和谐美好。

  两天的学习让32岁的市民常丽萍接受了一次彻底的心灵洗礼,她流着眼泪说:“以前我只知道公婆没给我什么,从没想过要怎么孝顺公婆;对老公只知道跟别人比,认为他不如别人的老公有钱有能力,就会挑毛病跟他吵,哪知道怎么做妻子呢?以前总怨孩子叛逆不听话,哪知道是我不会当妈把好好的孩子给带坏了呀!以前总是自以为是,现在才知道自己啥也不是。多年来我与公婆的不睦、与老公的矛盾都是我自己造成的。从现在开始,我要学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贤惠的妻子、孝顺的媳妇、合格的母亲,只有做好了人才能走出烦恼找到幸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