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4-10-30 11:02:50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康美思通讯员白俊妍)10月29日,秦皇岛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会议。会议由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秦生主持,副主任高文涛、高坤元、刘志新、刘文杰、徐宪民、张增振,秘书长杨守勇,以及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冯志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闫五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浩,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政府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有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园区建设的议案的决议》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秦皇岛市政府对议案决议的落实高度重视,先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使园区建设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议案决议的落实工作取得了积极的阶段性成果。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秦皇岛市园区发展水平从总体上看尚处于加快发展的起步蓄势阶段。与省委提出的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的要求相比,与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旅游兴市、文化铸市”发展战略和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奋斗目标相比,与市人代会通过的议案决议的目标要求相比,与全市上下加快园区发展的强烈愿望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园区作为对外开放的示范区、集约发展的核心区、科技创新的先导区、优势产业的聚集区,对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的示范、支撑、带动作用,是全市最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会议要求,市政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领导力度,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带领全市上下以更大的魄力、更强的拼劲、更足的韧劲抓好园区和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秦皇岛市园区建设上档升级,成为优质主导产业的集聚基地、新型产业的承载基地、高端科研成果的转化基地、创新创业的孵化基地,为秦皇岛率先开放、赶超发展,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会议对秦皇岛市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秦皇岛市旅游局、市工信局及项目承建单位的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对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询问进行了现场答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