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一女子为患癌的父亲买烤乳猪  网友热情帮忙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4-10-30 15:22:33  责任编辑:侯猛

  “亲爱的吧友们,知道哪里有卖烤乳猪的吗?很早以前听爸爸说过,想吃的东西都吃到了,就是没吃过烤乳猪,现在爸爸病着,癌症晚期我想买给爸爸吃。”10月21日,名为“晨露飘落”的网友在百度秦皇岛吧发帖,引来众多网友热情回复。

  记者联系到发帖人,发现网贴背后,是一位远在千里之外的女儿对父亲难以割舍的牵挂。

  快乐时光

  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

  发帖人叫吕秋香,今年34岁,出生在黑龙江,在秦皇岛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之后嫁到沧州并一直在那里生活。

  在吕秋香14岁的时候,她的父亲告别家人,只身从东北来到秦皇岛,在海浪花市场附近卖烤串,“当时生意还算好做。”吕秋香父亲回忆起来,感觉当时是自己人生中最得意的时候,一年后就将吕秋香妈妈和姐弟俩接到了秦皇岛。

  “那时是一家人感觉最快乐的日子,我帮我爸卖烤肉串,妈妈也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支了一个摊子,每天一家人一块儿洗肉、切肉、穿串。虽然收入不多,但是一家人在一起很幸福。”吕秋香说,“记得客人吃剩下的肉串我就偷吃了,那时候冬天每天都吃炖白菜,我爸有时候就切点肥肉和白菜一起炖,我就老是挑肥肉吃,那时真馋。”

  14年前,吕秋香嫁到了沧州,有了孩子,组成了自己的家庭。“离开秦皇岛后就开始了惦记爸妈的日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