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群众歌手大奖赛圆满落幕(图)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4-11-10 11:03:05  责任编辑:赵耀光
少儿组合带来《祖国在我心窝》

少儿组合带来《祖国在我心窝》

  悠扬的歌声,华丽的霓裳,炫彩的舞台……通俗、民族、美声唱法轮番登场,来自秦皇岛全市各县区的歌手激情演绎,一决高下。11月8日晚,秦皇岛市歌舞团海之蓝剧场里,由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秦皇岛日报社联合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善行河北”秦皇岛市群众歌手大奖赛的决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从海选、复赛中突围的包括少儿组、成人组的20组选手带来了自己的拿手歌曲,用音乐感染着现场观众。最终,两位年轻的姑娘李丽佳、肖迪获得一等奖。

  “五千年的黄河水,流淌着一个梦,河两岸上的五色土,长出了梦中景,一辈辈的薪火相传,不变的是笑容……”退休老人赵宝平和3个伙伴的一曲《共圆中国梦》拉开了比赛序幕。随后,京腔京味儿的《故乡是北京》、满含感情的《祝福祖国》、充满感恩的《疼爱妈妈》、流行歌曲《追寻》《当我开始偷偷的想你》以及充满童真的儿童歌曲《我是花仙子》等陆续在现场响起,选手们用精心准备的歌曲展示自己的风采。

  65岁的赵宝平是进入决赛的选手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他说:“唱歌是我生活中最大的乐趣。退休后,很容易与社会脱节,我与好友一起学唱歌,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可以了解时事,唱歌成了我们接触社会的桥梁。”而决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7岁的杨婉誉和小伙伴们带来的《祖国在我心窝》让人们眼前一亮,学习声乐仅仅一年的时间,但是她们的歌声像山间小溪般清亮,舞台表现落落大方,得到评委的肯定。

  “走太行过易水,慷慨悲歌故事心中萦回,拥长城亲芦苇,战斗号角依然那样清脆……”《善美河北》《善行河北》《大爱无边》《祖训》等在全省推广的“善行河北”15首主题曲中的歌曲回响在剧场中,这就是本次大赛与众不同的地方——选手除了演唱自选曲目以外,还要加试规定曲目。

  市群艺馆馆长韩永斌介绍,“善行河北”15首主题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此次比赛在挖掘我市优秀群众艺术人才之余,还要进一步做好“善行河北”主题歌曲获奖作品传唱工作,让美好的品德在每个人心中落地生根,汇聚更多正能量。

  简单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让许多观众在听完后都能跟着唱上两句。

  观众张玉芬是陪着外孙女杨文慧来参加比赛的。她说:“我平时就爱唱,喜欢看音乐类节目,外孙女也很喜欢。能有这样的比赛挺好的,不仅选手展示了自己,我在台下听着选手的歌声,也觉得很快乐。”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200余人报名,包括工人、学生、农民、退休老人等,经过海选、复赛两轮淘汰之后,共有20组选手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将被吸纳入市群艺馆声乐人才库,接受声乐高端培训,并有机会成为我市文化志愿者,参加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更有机会参加我市公益演出周的演唱会,登上我市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

  韩永斌说:“今年举办的广场艺术节涌现出许多优秀的文化艺术人才,本次大赛也将目光对准普通音乐爱好者,致力于发掘文化艺术人才,虽然是首届比赛,但仍给了我们巨大的惊喜,许多参赛选手潜力巨大,台风、乐感堪比专业选手。今后,群众歌手大赛将继续办下去。”

  华灯熄灭,舞台空荡,但美妙的歌声仿佛依旧飘扬,期待着明年再续精彩。(文/记者李宇 董越 图/记者刘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