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一住宅楼墙根冒污水俩月多 居民盼解决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4-11-22 14:52:04  责任编辑:丁璨

    “把路弄脏不说,天越来越冷了,冻冰后,很容易摔伤人。”11月20日,在秦皇岛海港区新北里小区附近河北大街非机动车道上,居民看着眼前的污水愁眉不展,希望这里的污水外溢尽快得到解决。

    11月20日早上,秦皇岛市民黄先生骑自行车从此经过时,被污水溅了一裤角,“水流了有两个月了,这么显眼的地方,咋还总弄不利索呢?”

    当天中午,接到黄先生的热线电话后,记者来到新北里小区临街的4栋居民楼附近,看到大片黄色污水。污水从6单元一楼一家住户的墙根冒出来,又流向非机动车道。

    记者注意到,墙根冒污水的住户窗口上写有“海鲜烧烤”字样。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户早已改成了烧烤店。

    店主邵先生表示,因为家里下水管道总返水,几次淹了地面,就自己改了污水管道线路,但没好多久,污水又来了,他们只好堵死了家里返水的地方。之后,污水就打墙根往路上冒了。他认为,这应该是小区的排水管道坏了,自己曾经花钱疏通过,现在,邻居们应该共同出资维修,不过没有人愿意出钱,协调不了,他也无能为力。

    随后,记者联系了海港区排水管理处,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多次去过这个烧烤店,可出现问题的不是市政管线,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

    “多少年了,下水道也没这么堵过,这个烧烤店是今年年初开业的,8月份开始,就断断续续地冒污水了。”一居民说, “臭了这么长时间,大家都挺着急,希望居委会和一些部门能帮着协调下,让大伙儿心里明白原委,把事情解决了。”而另一位居民认为,是不是由于烧烤店私自改了污水管线造成的,如果是个人造成的,就不该让大伙摊钱。

    记者随后来到分管这个小区的幸福里社区居委会进一步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只有副主任了解此事,但她休假了,也无法提供私人联系方式,只能等到下周再联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