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旅行社赴美线路问询量未见增多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4-11-28 21:14:34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邵金霞)本月上旬,有关赴美商旅签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的消息,引起了各界关注。那么,这一赴美签证新政,能否成为赴美游的“强心剂”呢?记者对我市各大旅行社走访后了解到,这一利好新政吹来的“暖风”尚未显现对赴美游的助推作用,询问量不像外地媒体报道的那样出现明显增多的情况。

  10年有效期并非人人可以获签

  1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美中两国缔结一项签证有效期的互惠安排,两国同意将发放给对方公民的短期旅游和商务签证有效期从1年延长至10年,将学生和交流签证的有效期从1年延长至5年。从11月12日开始,美国按照新的互惠协议签发签证。

  “此次赴美签证延长,受益最大的就是商务旅游者和赴美看孩子的家长。一旦拥有10年多次往返的有效签证,可以大大减少多次赴美出行的成本,这将激发更多客人多次前往美国旅游,对高品质旅游、深度旅游以及个人自由行的带动会逐渐明显。”秦皇岛国旅出境部经理李苗领对记者说,目前美国对中国的非移民签证包括商旅、工作、学生、交流访问学者等签证,如果是以商务和旅游出行为目的,所获得的是B类商务、旅行签证类型,可以获发长达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以往到美国旅游的签证有效期均是1年多次,现在最长可达10年多次,游客在获得签证后10年内可以多次到美国从事商旅活动。但需要注意的是,最长10年,大多时候,还要看客人的个人资料及护照情况,并非每个人都可以获得10年有效期的签证,有的人办下来的还会是一年或几年的签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