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教师谈家风:父母快乐是子女最大心愿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4-12-01 18:16:18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叶帆)家风是什么?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见解,秦皇岛市海港区教师赵浴宏对家风、家训的传承也有自己的理解。她告诉记者,家风对于她,就是把家安在离父母最近的地方,煮好一盆热汤捧送到父母跟前汤都不会凉。

  “我们的家风就像是润物无声的春雨,已然无形地传承了几代人。” 赵浴宏说,从小看多了父母对奶奶的悉心照料,她和弟弟、妹妹也都在各自的行动中体现出来,趁父母健在,留在父母身边,静静地陪伴着。她和弟弟妹妹在买房子的时候都选择离父母只有几分钟路程的小区,无论多忙每天都去看看父母。

  当然,他们三个人的陪伴不单单是在家的陪伴,还会陪着父母去旅行。“我父亲爱画山水画,就喜欢到处走走,看看风景,所以我们几个总会带着父母出去玩。” 赵浴宏说,2008年的时候,她带着父母和儿子去爬泰山,看到父母回来后满足的笑容,她和弟弟、妹妹便有了常常带父母出游的念头。弟弟买了汽车后,开始了让一大家人回味不尽的家乡游,基本每个月都要出游两次,年迈的父母不仅能够与自己的儿女们在一起,还能饱览家乡秀色,几年来,一大家子几乎走遍了秦皇岛的每一个角落,到处都留下了他们的欢声笑语。

  “现在我们已经不满足于周边游了。” 说起这一次次和父母的旅行,赵浴宏掩饰不住心中的激动,兴奋地说,弟弟提议带着爸妈自驾去东北边境,一去就是半个月,没想到年迈的父母不仅没有把身体累垮,回来后精神更加矍铄,逢人就讲他们的旅途趣闻。看到父母的这种状态,更加坚定了三个人要带父母去更远的地方看风景的决心。

  “山东、西安、华东五市……这些地方我们陪着父母都走遍了,未来我们还会走得更远,父母快乐就是我们子女最大的心愿。” 赵浴宏和弟弟、妹妹都认为,善待父母,就是善待自己。善待父母让他们感受到生活是那样的美妙无穷,同时他们也学会了用“身教”让陪伴父母这个家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