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张瑞书等四大家领导带头扫雪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4-12-09 15:34:25  责任编辑:侯猛

田向利张瑞书等四大家领导带头扫雪

12月8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参加清理积雪行动。本报记者李历摄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傅春秘薛飞)12月6至7日,秦皇岛市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厚厚积雪给港城平添了几分魅力的同时,也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和交通安全带来不便。12月8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瑞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秦生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家领导,与广大机关干部一起清扫院内坚冰积雪,为确保道路交通顺畅和干部职工安全出行尽一份力。

  上午8时许,还没到正常的上班时间,田向利、张瑞书等市领导和四大家机关干部职工,便早早地来到大院小广场,拿起铁锹、扫帚等清扫工具,顶着寒风,踏着积雪,扫的扫,铲的铲,推的推,细心地除去院内冰雪。虽然雪后气温较低,但在市领导的带动下,广大干部职工个个干劲十足,他们将厚厚的积雪攒成堆儿,再把成堆儿的积雪运到绿化带的植被下面。整个大院,处处是热火朝天的清雪场面。

  田向利干起活儿来十分仔细,不时把积雪下面的结冰敲碎,然后再将碎冰铲走。她说,这场降雪有效净化了空气,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当前,秦皇岛市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良好的城市环境需要全市上下共同维护,如雪后要及时清扫,遇到垃圾要主动捡拾,制止一切不文明行为,让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强起来,让广大市民的文明行为动起来,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

  田向利、张瑞书等一边清扫积雪,一边安排部署清雪工作。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迅速组织人员,加紧做好辖区道路积雪的清扫工作。特别是交通、交警等部门,以后出现降雪天气时,要组织所有人员和所有设备,对重要道路和重点路段的积雪进行清除,做到“雪中路畅、雪过路清、雪后不滑”,确保交通运输和市民出行安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