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明年起大部分城镇将限行“黄标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2 08:26:2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淑丽)汽车尾气是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过程中,污染严重的“黄标车”自然就成了消减目标。昨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交警支队获悉,目前,黄标车整治进入关键阶段,秦皇岛市公安部门日前出台了《秦皇岛关于实施“黄标车”限行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自2015年1月1日起,秦皇岛市大部分城镇都将限行“黄标车”,同时依据相关治理方案,到2015年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到2017年淘汰全部“黄标车”。

  明年起秦皇岛市实行限行新规

  为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秦皇岛市公安局发布2015年1月1日起“黄标车”限行新通告”,规定的限行区域为:海港区:新102国道<不含>以南,开发区、北戴河区交界以东、东港路以西范围内所有道路。北戴河区:205国道<不含>——站南大街以南,北戴河区域抚宁县交界以东,北戴河区与海港区交界以西区域内所有道路。山海关区:新102国道<不含>以南、石河东路以东,关城东路—上海道<不含>以西区域内所有道路。开发区:102国道<不含>以南,开发区与海港区、北戴河区交界以北,开发区与抚宁县交界以东,开发区与海港区交界以西,西环路<不含>以西区域内所有道路。北戴河新区:南娱大道(老沿海路香海湾路口至南戴河娱乐中心门前)、新沿海路(洋河桥至香海湾路口)。限行路段为:滨海大道、龙海大道、秦皇大街东港路以东路段、戴河大街。

  同时交警提醒驾驶人,对违反禁行规定的“黄标车”,交管部门将通过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进行抓拍,每4小时记录1次,每日记录不超过2次,违法行为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认定,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望驾驶人能够积极配合,守法上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