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出境游升温 秦皇岛出入境办证大厅排长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3 14:00:52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淑丽)随着圣诞、元旦的临近,秦皇岛出境游市场逐渐升温。昨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受当前多个国家签证政策日渐宽松、欧元日元等外币汇率持续走低等多重因素影响,出境游在年底迎来了又一波的热潮,日本、韩国、泰国、法、意、瑞、德等旅游线路的预订都异常火爆,个别目的地国家游客增幅在50%以上,部分线路已呈现吃紧现象。同时,连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内人满为患,拍照的、填表的、取证的地方无不大排长龙。

  办证市民激增排起长队

  日前,记者在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看到,这里已是人山人海,等待办理手续的市民在各个窗口前排起了长队。正在排队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来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的,想和家人在元旦前后去日本旅游购物。这已经是他第二天来排队了,第一天中午来的,结果只完成了拍照填表的程序,今天特地一大早6点多就来排队,没想到前面已有好几十人了,听说最早的是凌晨3点多来的,早晨发号时他只拿到78号,前面还有20多人,估计今天中午前能办完。

  “随着圣诞节、元旦的临近,再次迎来办证高峰,这一上午就办理了300多人。”据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赵继龙介绍,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群众越来越多,截至今年11月底已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近7万人次,最多时每天四五百人,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为方便群众办理各类证件,避免群众因等待时间过长出现不良情绪,出入境接待大厅在增加窗口(由原来的5个增到11个)的同时,变更工作方式,实行人性化服务,提前开门方便申请人在屋里排队;改申请人自行取号为工作人员主动为排队办证申请人发号。高峰繁忙时,民警加班加点,倒班吃饭。支队又先后推出了出国(境)证件互联网预约申请、办证进度互联网查询、赴港澳旅游再次签注自助申请、省内居民就近异地申请、三表合一等便民利民举措,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