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民间公益团队希望走向正规化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1-12 15:35:12  责任编辑:侯猛

  私营企业主、公务员、老师、医生……虽然他们有着不同的职业、性别、年龄、经历,分布在城市不同的角落,在网络上使用各种温馨或搞怪的昵称,但他们又有着相似的身份:民间志愿者,也有的叫义工。

  近几年,国内民间公益团队蓬勃发展,秦皇岛市也出现了很多草根公益团体。志愿者们因内心的那份善良和热情聚到一起,为鳏寡孤独、贫困学生、街头流浪者等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急需的物品、学费、医疗费,他们的义举让社会多了一份积极向上的能量,为我们的城市添了一份浓浓的真情和温暖。

  但民间公益团队也面临着困惑和问题。

  工作、公益两头忙

  前不久,记者找到了老朋友“保温杯”,他本名田礼,大家都亲切地叫他“杯子”。田礼在单位负责社保工作,适逢年底医保报销,他负责前台接待,检查资料、解释政策,一个半天下来说得口干舌燥,只能抽空和记者聊两句。忙成这样,中午他还和团队中几位成员为一家老年公寓送去了从网上购买的护理床。“那床长两米呢,我的车放不下,只能在物流中心找车。”田礼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养老院的照片,兴奋地说,床是他们自己动手安的,把老人高兴得都哭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