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一男子交通肇事让岳父顶罪 被民警识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4 09:24:5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延利 通讯员王立佳)明知道不能酒后开车偏偏要开,结果开车还没走多远就撞上了摩托车致对方受伤,逃逸后竟然又让岳父顶替。1月12日,秦皇岛开发区法院一审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今年37岁的徐某于2014年10月1日中午约朋友到家喝酒吃饭。朋友走后,因临时有事,徐某不顾自己已大量饮酒,竟然又开车办事去了,结果还没走出村子,就和迎面而来的一辆摩托车撞上,被撞后伤者昏迷不醒。经过一番思索斗争,徐某选择了先救人再找人顶包的“妙计”。

  当日13点20分吃完午饭正在镇里超市打理自己生意的小李接到姐夫徐某打来的电话,让他赶紧回家,到村口来一下。接到姐夫电话也吓坏了,就开车拉上父亲,一同前往事故现场。途中遇到了姐夫徐某打车拉伤者前往医院。两车相遇后停了下来,徐某下车对岳父老李说他喝酒了,等会儿警察来了,就让小李顶替当司机,由于小李马上要结婚了,有很多事要办顶替不了,这时徐某又说让岳父老李顶替肇事司机,老李同意了。在事故现场,老李跟警察做了虚假的陈述,说刚才是自己开车撞了人。而徐某则送伤者去医院急救,两个小时后,伤者经过抢救无效死亡。随后,徐某离开医院回了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