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夫妻打架后藏起贵重物品报警称家中被盗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15-01-20 11:22:11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桑桂林 通讯员周彦)1月6日,抚宁县杜庄派出所接辖区刘某报警称:其家中被盗现金及金首饰等物品,价值约1万余元。抚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随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了勘查,结果发现这是桩假案。

  民警勘查发现,刘某所称的被盗居室在3楼,现场入户门关闭完好,只有临街的窗口被砸碎。窗外仅有一个宽约15厘米的平台,且没有护栏。窗框外侧尘土保持完好,窗框上未发现有进出痕迹。而且1楼和2楼都为临街商铺,窗外即为街道,街面上人来人往,车流人流较多,根本不存在从两侧攀爬到3楼平台上的可能。技侦民警又对被砸窗户打开的方向、破碎窗口的位置及其他可能有关联的位置进行了仔细勘查,最终通过分析得出了玻璃是在窗户打开的情况下被砸碎的结论。通过一系列收集掌握的线索,技术民警怀疑这很可能是报警人自编自导的一场闹剧。

  民警随后对刘某进行了询问。在大量现场勘查结论的面前,刘某终于承认,因与妻子打架,遂将物品藏了起来,并伪造了被盗现场。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民警对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