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秦皇岛首场专项招聘会举行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2-04 21:32:53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叶帆)“我想找个有技术含量的工作,能在岗位上学点东西。”2月3日上午,在秦皇岛市2015年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上,马麒对招聘方说出了自己的岗位要求。在现场,十多家用工企业进场招聘,提供80多个就业岗位,为残疾人就业搭建绿色通道。

  今年23岁的听力残疾人马麒因为无法与外界顺畅交流,在外人面前总是表现得比较内向。为了找工作,当日一大早他就来到招聘现场。“大专学的自动化,做过电工,现在想找个稳定的单位上班。”马麒告诉记者,让残疾人自己出去找工作,没有门路根本不行,以前的工作都是依靠残联才找到的,“有残联帮着找工作,他和家人放心也省心,这对残疾人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马麒说。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腿脚不便的残疾人,或手持拐杖,或坐着轮椅,来往于各个公司的招聘窗口。还有不少比划着手语的青年招呼着同伴,围聚在招聘信息展板前仔细阅读。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招聘的有裕罗电器(秦皇岛)有限公司、臻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美铝戴卡车轮有限公司等秦皇岛市十多家实力雄厚的企业,提供包括仓库保管员、商场理货员、按摩工、会计、服务员等较适合残疾人的岗位80多个。仅这一场招聘会,就吸引了100多名残疾人参加,在招聘会上,市残联就业中心还积极协助残疾人合理择业,通过反复洽谈,50多名残疾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记者从市残联就业中心了解到,为大力加强残疾人就业工作,市残联就业中心不断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情况,使残疾失业人员知晓各类就业扶持政策、经办机构、申报程序,积极向用人单位介绍各项优惠政策及具体办理方法,使更多有资质的企业工厂为残疾人广开就业之门,与普通人一样“同工同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