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公交安检员拾金不昧 装近万元现金手包物归原主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2-05 23:45:14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张励志)前一天下午丢的包,第二天上午就回来了,这让失主王先生有点儿不敢相信:“过了一宿,包里的近万元现金一分没少。”这事多亏了公交公司3名拾金不昧的安检员。

  2月3日早上9点左右,秦皇岛公共交通责任有限公司职工张冀东和两名同事像往常一样,在1路车的终点站(煤港里站)对公交车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完一辆公交车后,张冀东一边和同事聊天一边等着下一辆车。说话间,张冀东无意间踢了一下路边的纸箱。“咦,这是什么?”三人忽然发现箱子下面有一个黑包。

  张冀东捡起来一看,竟然是一个崭新的男士手包。“这肯定是谁不小心丢的,看看包里能不能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吧。”

  打开手包一看,里面东西还真不少。近1万元钱的现金不说,身份证、医保卡、行驶证等各种证件一应俱全。

  经过仔细地查找,张冀东在包内的一张票据上找到了失主王先生的联系方式。“这是失主的电话,他肯定很着急,你们快跟他联系吧。”因为还要继续工作,张冀东把捡来的皮包送到了公交公司运营一公司三路队的燃检所,并跟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

  “对对对,是我的包,太谢谢你们了。”接到电话的王先生十分激动,连连道谢。很快,他赶到了燃检所,取回了自己的手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